鏡頭濕漉漉的北越外拍 ─ 第 7 天 (陸龍灣 => 河內 ==> 台灣)

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,即便昨晚天氣不好,今天還是早起出門,碰碰運氣,看能否拍到日出大景照。

饅頭學長當室友的好處是,要早起,不怕沒伴。




如同預期,早上沒有出景。那就隨便拍吧~這裡是渡假村的接待中心。


昨晚下過雨,空氣不是普通的濕悶,拍沒多久就全身濕黏,想回到冷氣房降溫一下。回房路上,剛好碰到出來拍照的同學,就來拍一張吧。


回到房間,享受冷氣、打包行李。濕氣真的很重,誇張到陽台的窗戶都是凝結的水痕,看起來好像外面在下大雨!!


等饅頭學長回來,整理好行李,一起出門吃早餐。恰巧碰到來載行李的電動車,哈,可以少走一段路了~

搭順風車經過學長剛拍攝的地點,看到旅館員工出來掃地。啊! 這裡可以拍!! 阿麵和饅頭學長趕緊跳車,商請掃地的員工當我們的麻豆。


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,但因為是饅頭學長的構圖,如果想看照片,請聯絡饅頭學長。

拍完照,到餐廳吃自助早餐、上車。到陸龍灣的路上,後排同學繼續狂拍沿途的風景。


剛好碰到一群牛要過馬路!


到了陸龍灣的碼頭。這裡有許多船停在岸邊,等著遊客。我們一人一艘,依序上船。


出發前老師說,這裡很特別,是用腳划船。阿麵一直以為是腳在水裡划船,到這一看,哦~原來是這樣用腳划船~


船夫們很厲害,可以腳划船,手撐傘,然後一邊講電話。整趟路程中,撐傘的幾乎都是船夫。


RGB 同學在船上拍個不停。不過... 某同學,我們一定要這樣對拍嗎?


途中經過幾個像這樣的山洞。裡面很陰暗 (還好沒有打奇怪顏色的燈),還會滴水,但跟外面比起來,涼爽許多。



划到一半,船突然靠岸,我們到老師上次來探點時發現的攝影點。下船後,還要走一小段路,並爬到一塊大石頭上。因為昨天下雨,地十分泥濘,且石頭很滑,一個不小心,輕則摔壞器材,重則受傷見血。大家在爬的時候都很小心,並且不停提醒身旁同學要注意。


阿麵爬上石頭。嗯,這裡的景觀果然不錯!


剛好碰到快艇經過。


拍完,回到船上,繼續往前。再划一段,突然看到很多船聚集在此。原來要調頭了。

除了拍同學、拍風景外,阿麵還在這拍... 荷花!! 這次,是真的荷花,不是蓮花餐廳那個很像荷花的裝飾品。


回到出發的地方。右邊的建築似乎是新的渡假中心,還沒對外開放。


看到上圖,就可以知道今天的天氣有多熱。大家上了岸,在附近拍些照片,就去吃午餐了。今天的午餐很豐富。


但,天氣實在是太熱了。把所有電扇都打開、整桌菜都上完,卻沒有人想要動筷子。最後拿了啤酒、可樂,降了溫,才慢慢開始吃。


到此,北越的所有行程都走完了。我們坐車回到河內,緊密連接、細長型的房子再度出現。


到機場前,小胖胖請大家吃當地的越式法國麵包夾肉 (Banh Mi?)。味道還不錯,只是中餐還在肚子裡沒消化完,阿麵很努力,才把它塞到肚子裡。


途中休息時,阿麵買了一杯加煉乳的越式咖啡。雖然很小杯,但好喝! 和台灣的咖啡味道很不一樣。


到了機場。下行李,跟司機道別。



完成報到,排隊掛行李。報到時出了些狀況,但在老師和小胖胖的協助下,大家都順利完成報到、出關。


距離登機還有三個小時,大家逛起免稅店,買些食物、紀念品。


總算等到登機時間。阿麵回程的位置不太好,是坐在中間,沒辦法靠著窗子照相。

回台灣的路上,碰到日落,同學叫阿麵趕緊拍,但... 阿麵沒辦法拍啊。這是請同學用阿麵手機拍的,可以看到金色的陽光照在機翼上,配上紫色雲彩和藍天,真的很美。


人家說夕陽時間很短,對於往東飛的飛機來說,更短。這個景只出現一、兩分鐘,很快的就轉紅、轉藍,然後天黑。

回到台灣,走出機場,第一次覺得台灣的天氣不濕熱 (可見越南有多麼濕熱...)。在機場買了些禮物,上公車,回家伺候一週不見的兩喵。

謝謝老師的安排,這次北越的旅行阿麵並沒有拍到很多照片,但整個旅行很順利,玩得很快樂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