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頭濕漉漉的北越外拍 ─ 第 6 天 (下龍灣 -> 陸龍灣)

早上四點起床,準備拍日出。這幾天都是陰天,氣溫不高 (不超過 30 度),但因為濕度很高,總覺得自己待在電鍋裡,汗悶著出不來,很不舒服。

每次只要從冷氣房出來、拿出裝備,就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狀況出現,都要要花一、兩分鐘才能除掉鏡頭上的霧氣。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外拍遊記取名「鏡頭濕漉漉」。



扛著器材到上層甲板,今天沒有紅通通的大景,但很有層次感的雲,也是另一種景。


一般而言,要拍日出,選好景、架好腳架就不會移動;但在船上,哪邊有景就往哪邊站,因此一群人就到左舷、到右舷、到船尾... 在船上跑來跑去。


"要你管!" "笨死了!"
"要你管!" "笨死了!"

-- 呃... 夠了
今天天空有紅,但被烏雲擋住,只能從雲的邊邊欣賞。



旁邊的遊艇揚起帆來。這樣說很奇怪,但,現代化的郵輪真的揚起帆來了...


既然來坐船、來參觀海上陽朔,一定要拍張照留念的啊!


早上還有一個行程:參觀石灰岩山洞。我們坐接駁船到碼頭、換手搖船,穿過一個山洞,


穿過山洞後,裡面是個被高聳石灰岩包圍的「內海」。這裡很大,划船要滑個三、四分鐘才能繞一圈,彷彿來到世外桃源。


裡面還有猴子!! 這裡四面環海,不知道他們靠什麼食物生存。


結束遊洞,來個大合照!!


回到船上,碰到划船來兜售的小販,


以及其他仍然陽著帆的遊輪。阿麵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這真的很怪!!


船開始移動,往昨天接我們的碼頭航行。幾位同學又到船頂開拍,但濕悶的天氣,加上連續幾天睡眠不足,阿麵決定留在餐廳休息。只是沒多久,阿麵經不起誘惑,還是拿起裝備,上船頂拍了幾張。

也因此,阿麵有機會進到位於船首的頂級艙房。這裡比我們住的艙房還要大上兩倍,還有客廳,真是豪華。


回到岸上,結束兩天一夜的下龍灣之旅。今天的中餐吃的是... 火鍋!!


這是十分豐盛的海鮮火鍋,但阿麵無福享受...

吃飽,上車,往下一站 -- 陸龍灣 (Tam Coc) 出發!! 今天天沒亮就起床,上車沒多久,大家就進入夢鄉。

路上停一個當地休息站。


大家在這裡上廁所、買水果。某位同學買了青木瓜,加上鹽和辣椒、和一和,分大家吃。這是十分傳統的越式零食,但阿麵不愛。


上車後,大部分的同學不再補眠,捕捉沿途風光的快門聲再度響起。阿麵這一側的角度並不好,並沒有拍什麼照片。

快到陸龍灣,遠方可以看到類似下龍灣的石灰山巒出現,啊,越南的陽朔到了。
(迷之音:阿麵你是多喜歡陽朔啊?!?!)


巴士越開越偏僻、越開越偏僻。正當阿麵以為我們整車的人帶器材要被賣掉時,今天住宿的旅館到了。嚴格說,這裡不是旅館,是渡假村。


領了鑰匙,走一段路,到了我們房間。今天的房間是獨棟的,很舒服,很適合度假。只是,為什麼浴室又有個大玻璃... 囧


陽台的 view 也不錯。


這裡的濕氣很重,重到阿麵寧可躲在冷氣房裡,也不要出去被蒸籠蒸。但天氣轉晴、天色轉柔,今天也許可以拍到前幾天沒拍到的日落景。

阿麵和室友在渡假村裡繞了一圈,找不到主體搭配,算了。

晚餐在游泳池旁邊的餐廳吃。


大家先到游泳池照一張大合照,然後回來用餐。今天晚上的餐點很精緻,好吃!


傍晚雲開了,同學們嚷嚷著要拍星軌。回到房間拿器材、再回餐廳,烏雲再度籠罩上來。阿麵試著拍了一兩張,滿天的雲,沒辦法拍星軌。


既然這樣,那... 趕緊回房寫明信片吧。到現在阿麵都找不到地方可以寄明信片,只好麻煩小胖胖幫阿麵寄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