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頭濕漉漉的北越外拍 ─ 第 5 天 (下龍灣)

昨天傍晚大家在按摩時,老師花了 30 萬,包車在附近繞了一圈,發現原本預計拍日出的點已經不能拍了。評估後,決定今天在飯店的 22 樓頂樓拍日出。這裡並沒有架設圍欄,若在頂樓打鬧、摔下去,絕對會出人命的,因此老師強烈要求大家要守秩序,不能開玩笑。

天氣不好,滴滴答答的在下雨。也因此,大家都躲在屋簷下拍,並沒有靠著牆邊拍。



能見度不好,天開始轉亮,遠方也是濛濛的、看不清楚。


沒多久,天色尤藍轉紫。如果沒有這層雲霧,就是紅通通的雲彩和海面了。


雨勢慢慢轉小,能見度也逐漸提高。雖說今早沒有出大景,但可以拍到這樣,也算 ok 了。


拍完,到餐廳吃早餐,然後回寢室補眠.... 這是拉麵身體的吶喊!!! 但實際上,吃飽後,幾個同學約一約,大夥又到海邊探點、拍照。

漁民的家似乎就在船上。


走了一段路,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可以拍。突然間,學姊和阿麵被海邊的景色吸引。


沿著河岸繞了一大圈,走到海邊。賓果!! 來這果然是對的!! 海上交通十分熱鬧,可以看到漁船、商船、郵輪穿梭。


還拍到認真拍照的同學~


拍完,回旅館整理行李,退房上車。今天要搭船遊下龍灣,並在船上過夜。碼頭離旅館不遠,大概 20 分鐘的車程就到了。這裡可以看到船進進出出,送回遊客、再接新的遊客出海。


等了一會,沒看到我們的船,卻來了一部小艇。喔~我們坐的是大船,沒辦法入港靠岸,要靠接駁。大家依序上了接駁船,


航行幾分鐘,一艘金光閃閃的船出現在我們眼前。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船啊!!


不只是船的外觀,連我們要住的艙房也是金光閃閃的!


每間艙房外面都有個小陽台,可以坐在這,欣賞外面的風景。


但是,艙房有個小問題:為什麼浴室是用透明玻璃當隔間? 如果有人要洗澡,洗澡的、跟在外面的都會很害羞啊...?! 後來發現,浴室裡有個簾子,只要拉下來就可以了。

這個問題不只困擾阿麵,也困擾了幾位同學.... 囧rz

中餐時間到了,吃的是自助餐,菜色和味道都不錯!


從餐廳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,幾個同學一邊吃、一邊拍照。


吃到一半,小胖胖說要經過鯉魚石了。大家趕緊完食,抄起傢伙,開工。據說這個很多船圍繞的石頭就是鯉魚石 (鬥雞石?)。


從這個角度看,有像條魚。


船繼續前進... 啊! 頭斷掉了!!


在船上拍照的好處是,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 360 度的景色。而且,可以邊拍、邊休息,就算拍到睡著也不怕沒地方可以躺。


這裡有很多遊船,但也可以看到漁船捕魚,以及划著小船的小販。看著他們慢慢滑到大船旁兜售商品,阿麵不禁為他們的安全擔憂。腦袋中浮現的,是洞里薩湖划著臉盆的小朋友...


沒多久,船停了下來。參觀時間到了,大家帶著輕裝,上了接駁船。第一個要參觀的是驚奇洞 (Sung Sot Cave),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鐘乳石洞。

接駁船停好、上岸,往上爬,到了一個觀景台。從這裡可以眺望海景。

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
-- 因為錯拿塑膠卡當房卡開門被取笑,兩位同學邊爬山邊鬥嘴

再往下走,就進入鐘乳石洞。這個鐘乳石洞相當的大,裡面打了七彩的燈,看起來.... 有點詭異。


大家邊走、邊拍,照例,隊伍又拉得長長的。


從這個角度看,好像是惡魔之眼瞪著石柱在看...


鐘乳石洞很潮濕,但如果可以,阿麵實在不想離開,這裡好~涼~快~啊~ 但後面還有行程,接駁船在催,還是得加快腳步。

接下來我們到 Titop 島,有個瞭望亭,可以眺望下龍灣景色。此外,這裡也有沙灘,可以讓遊客曬太陽、玩水、打排球。


昨天要參加汽艇的同學在這接上汽艇,沒去的就上觀景台。這個觀景台比想像中來得高,下來的遊客不停的說 "almost there",但怎麼爬都爬不到啊...?

終於到了 (下來時算了一下,一共要爬 430 階左右)!! 從這裡眺望下龍灣,順便吹風、休息一下。


「你們知道為什麼(眺望臺)這麼涼快嗎? 因為這裡叫 "涼亭" !!」
「......... (冷~)」

-- by 某拔團員

去做汽艇的同學脫完衣服 30 分鐘後,也陸續爬了上來。但時間不夠,只能欣賞一下風景,就要回郵輪。

郵輪傍晚安排手做越式春捲,但要日落了,RGB 同學怎可能放過。架腳架、上器材,開拍囉!!



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"笨死了!" "要你管!"

-- 兩位沒長大的同學,繼續鬥嘴

今天晚餐跟前幾天不一樣,一人一個 set。這艘郵輪的主廚廚藝很棒,東西好吃,且擺盤漂亮。


吃飽飽,後面還有甜點:冰淇淋。但他的冰淇淋和一般冰淇淋不一樣,吃起來不冰。阿麵吃了兩個,飽飽飽飽飽~


因為天氣不好,沒辦法鋪星軌,今天的活動到此結束 (迷之音:在移動的船上怎麼拍星軌? 阿麵:這.... 好問題,我們可以拍會抖動的星軌)。同學有的回房休息,有的在餐廳或頂樓甲板聊天,有的繼續印明信片 (咦?!)。明天要早起,在船上拍日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