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力大考驗的桂林外拍 ─ 第 8 天 (桂林 -> 香港 -> 台北)

原本應該起床 → 吃飯 → 到機場 → 回台灣的行程,陰錯陽差讓我們多了半天在桂林。早上多出的時間,旅行社安排我們到古鎮逛逛,順便看有沒有可以拍的題材。

將昨天打包時差點炸開的行李搬上巴士,扛著機司,我們到了第一個古鎮。



這個小村莊本來真的是古鎮,後來由政府整修,變成觀光的景點,成為示範村莊。但整修後,原本古樸的感覺就沒了,拍不到有味道的照片。

既然這樣,就拍些好玩的唄!!!嘿嘿~你作弊吼~


我聽不到!!!


除了拍照,當然也有吃的! 阿麵和幾個同學,一人叫了一碗豆腐腦。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花,但就是少了花生一味。


在這還買了些伴手禮。阿麵買了一包芋頭... 香芋糕。這個包裝清清楚楚地寫著是「香芋糕」,一定不會再弄錯。

照片裡芋頭糕旁,是這次外拍慘遭撕毀的襯衫。請各位放心,襯衫的主人並沒有遭受任何暴力行為,也沒有財物或金錢的損失,純粹只是脫衣服時不慎啟動賽亞人模式,把衣服撕了...


待沒多久,就前往下一個村莊。這個村莊古樸許多,除了商店街外,還有居民居住的地方。


RGB 同學在這個村子裡火力全開,在村內趴趴走、到處拍。



阿麵在這裡沒有拍到好照片,只有這張代表作 (被踢飛)。


結束了古鎮行程,回到桂林用餐。中午的菜色依舊豐盛。


行程要結束了。小覃到各桌跟大家敬酒、道別。




用餐完,驅車到機場。看著大家大包小包的行李,相信這段旅程一定拍到許多好照片;如果沒拍到,也至少有玩到;如果沒玩到,也有買到。如果沒買到... 身體也有練到的啦~


行李到底有多少呢? 我們的行李多到要想辦法把分配重量,讓超重的人和沒買那麼多東西的人一起 check in,不然至少超過一半的 RGB 團員要付超重費用。多虧小覃的幫忙,大家的行李完成托運手續,不須額外負擔費用。

真的要跟小覃道別了。這八天多虧他的幫忙、安排及說明,讓我們可以順利走完景點,拍到想拍的照片。他是個十分稱職的地陪,給他好多個讚!!

出了關,大家休息、聊天,等著登機。那個某同學,都說要合照了,你怎麼這麼有戲啊~


在候機室裡,發生了一個小故事...
阿麵:"你看你看,這是我家貓咪,可愛吧!!"


同學A:"挖賽,你家貓咪會自拍耶!!!"
阿麵:".... 是啊,他還會用自拍棒"

      -- 阿麵和某同學的對話
飛機起飛、離開桂林。最後再看一眼。好快喔,還記得幾天前在梯田裡爬上爬下、小腿痠痛到不行,阿麵的大眼睛還跳田游泳,轉眼間,這次的外拍行程就要結束了。



到了香港,才下接駁車,大家立馬拿出手機、接上免費網路,瘋狂看訊息、回訊息。在大陸被封鎖了八天,沒有 FB、沒有 Google、沒有 Line (實際上還是有),所有人都悶壞了。


完成轉機手續,本以為 40 分鐘後就要起飛,卻沒想到因為機械故障,我們又多折騰了一個小時,才搭上回台北的班機。


踏上台灣的土地,在行李輸送帶分好行李,入了關。台北,我們回來了。昨天不小心聽到 A 開學長和老婆的電話,警告不要拿個大字牌歡迎學長凱旋歸國。看到他們來接機,沒有拿大字牌,但... 還是頗有創意的。

體力大考驗的桂林外拍,就用這個充滿創意的接機照,畫下句點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