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力大考驗的桂林外拍 ─ 第 6 天 (陽朔)

過了三天嚴苛的梯田行程,大家都累了。大佬調整了行程,把天沒亮就要起床的行程改到明天,讓我們稍微休息、回復。

在旅館吃完早餐後,上了車,到陽朔附近的橋上拍照。

腳架排一排架開、拍照,旁邊總會有路人好奇駐足圍觀。RGB 攝影團對這種事情早已見怪不怪了



換個地方繼續拍!




今天太陽好大,好熱!! 連平常崇尚自然健康的大佬都撐起傘來。如果沒有注意補充水分,這種曬法,阿麵很快就會變身成曬乾的福興麵線...


拍完,到附近的村子吃中餐。這個村子因為有個天然景觀而馳名,要在這裡的平台上拍照,或進入村子但不用餐消費,是要付錢的。

小覃說,這個圓洞是天然的、不是用炸藥炸出來的,跟龍脊梯田不一樣(被打飛)


拍完照、回頭一看,有位風度翩翩,羽扇綸巾的大帥哥在餐廳窗口!!


曬了一個早上的太陽,吃飯囉,讓相機休息一下。


中餐是所謂的「農家菜」,這樣的農家菜還真是豐盛。


其中有一道菜是芋頭五花肉... 不不不,是香芋五花肉。


到底芋頭和香芋有什麼不一樣? 同桌的同學開始認真地研究起來...


(迷之音:同學,你拿牛鈴看芋頭... 呃,香芋,是可以看出什麼啦?)

曬了一個早上,回到飯店。這幾天很辛苦,大佬慰勞大家,請幾位同學出去買水果給團員吃。


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。出門逛逛街,順便把昨天寫好的明信片,趁今天寄出吧。這是陽朔的街景,奇山異水配著都市街景,有些違和感。


找到郵局,買好郵票,寄出這幾天完成的明信片。只是為了要貼上兩張那麼大張的郵票,有些明信片的字都被遮住了!!


照片裡左邊那條巷子就是西街,郵局就在附近。


阿麵和幾位同學在這裡逛街、拍照、買紀念品。西街白天感覺就像一般的商店街,據說晚上比較熱鬧,但逛街的人還是不少。

天氣這麼好,晚上應該會出景吧。傍晚大家再度回到昨天的橋上,拍雲、拍山、拍河、拍船。


今天河上的觀光船很多,偶爾還會見到水警穿梭其中。


"左邊!!! 左邊!!! 靠左邊一點.... 開快些!!! 再快一點!!!"
"會不會開船啊!!! 你看看,開這麼慢,左邊的船都跑掉了..."
"有沒有人去跟他們說一下,叫他們重來一次!! 剛剛的位置太糟糕了!! "

      -- 在橋上的 RGB 同學試圖指導水警要怎麼行船
走到橋的另一邊,上好腳架、架好相機。奇怪,怎麼構圖和昨天不一樣,感覺鏡頭不夠廣? 阿麵一看,中眼睛再度任性地卡住,不論怎麼調、怎麼轉、怎麼切換,就是不肯讓阿麵轉到廣角端。

沒有大眼睛和中眼睛,這裡沒拍到不打緊,可明天還有一場重要的場景,要怎麼辦咧?? 同學多帶了一個大眼睛,熱心地借給阿麵。

在此要謝謝同學偉瀚冒著鏡頭可能掉到水裡的風險(喂!!) 出借 16-35mm 鏡頭給阿麵,讓阿麵在這趟行程中可以繼續拍照。

等了半天,今天還是沒有出景...


晚餐時間到了。我們今天換了家餐廳吃,但怎麼感覺起來,像是走在旅館房間的走道上...


穿越房間、走到底,原來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包廂。等上菜時,先來拍個合照吧~


晚餐的菜色很豐富。


但今晚讓大家很嗨的,不是豐富的菜色,而是....


還有


以及今晚的重頭戲....


大家都喝開了,甚至看得出有同學開始微醺。看!! 喝成這樣,怎麼會不醉咧...


請大家放心,上圖只是示意圖。如果直接乾一瓶茅台,應該走不出去、只能被抬出去吧。話雖如此,吃飽回旅館的路上,小覃的眼神迷濛,看起來有點醉了。

輕鬆的第六天到此結束,明天又是很硬的一天。

留言